推荐头条 推荐头条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耐600℃高温存储器问世!事关AI如何在险境中逆袭?
新型AlScN存储器的发明在高温稳定性方面表现出巨大潜力,并为内存与处理器集成度的提升提供了新的可能性。然而,为了实现其在市场上的广泛应用,还需要克服成本、制造难度等方面的挑战。
小龙虾“很脏”,吃了会得横纹肌溶解症,可信吗?
夏天来了,小龙虾饱受欢迎的背后,关于它的争议也居高不下。重金属超标、携带很多寄生虫、吃了会得横纹肌溶解综合症,这些说法可信吗?
揭秘:夜晚的“光”影魔术师如何偷走孩子的美梦?
在遥远的古代的孩子们,随着日落而息,与星辰月亮为伴,甜甜地进入梦乡。然而,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夜晚已被“人造光”点亮,它像是一个不请自来的客人,悄无声息地改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习惯。
不止于传递快乐:微笑如何塑造我们的情感?
据说微笑会“传染”?揭开微笑背后的情感关联
又到了吃虫,哦不,吃杨梅的季节了
“五月杨梅已满林,初疑一颗值千金”,五六月份正是品尝杨梅的好时节,一颗颗紫得发黑的杨梅,酸甜可口,汁水充沛,很难让人不爱!
精选分类 精选分类
前沿科技
去月球的“嫦娥”,带着我们研制的小小 “螺丝钉”
跟着嫦娥四号和嫦娥五号去月球的小零件都完成了什么任务?
耐600℃高温存储器问世!事关AI如何在险境中逆袭?
应急科普
刚刚还在炒菜,命瞬间就没了!厨房里的8大夺命行为,千万不要做!
厨房是家里最繁忙的地方,每到饭点,喷香四溢。然而,厨房里也隐藏着多种潜在的危险,如果处理不当,甚至有可能发展为夺命行为,请记得转发给家里经常做饭的“大厨”,切记小心谨慎。
致命溺水!儿童的“头号杀手”!如何辨识溺水的早期迹象?
淹死一个人需要多少水?溺水会发生在家里吗?跟榕哥一起提高防溺水意识,度过一个安全又快乐的夏天。
天文地理
近期太阳爆发耀斑,需要少出门,注意防晒?真的有那么可怕吗?
太阳耀斑发生时,地面上受到的辐射通常没有明显变化。因此,做好日常防晒措施即可。
健康
2小时前
近年来,“养生”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但有时过于急切反而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甚至适得其反。
博物
10:48
科教
揭秘:夜晚的“光”影魔术师如何偷走孩子的美梦?
14亿人都在追的“星辰”与“大海”,想坐下来和你聊聊
14亿人都在追的“星辰”与“大海”,想坐下来和你聊聊。 75年来,一批又一批不同领域的科学家们矢志不渝,奉献毕生精力带领中国人探索太空与深海,一次又一次实现了先辈们多年前的梦想。今年的五四,我们让“星辰”与“大海”坐在了一起,和青年们一起聊聊他们的星辰大海。
人物
四手联谈;科学家季叶笃正3
《四手联谈》第十季开展对于中国百年科学家故事的讲述与讨论,能够在切身实践中促进新一代青年大学生群体牢记科学家精神,呼唤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持续奋斗。使受众切身感受中国科学家在科技创新、红色血脉,历史价值,同时缅怀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从而丰富同学们的精神世界。通过《四手联谈》这种谈话讲述的形式与内容让当代大学生重新思考中国百年科学家精神的本质,深刻体会中国科学家带来的精神力量,以奋斗之姿,建时代新功。
智农
茶科普 | 每周识茶:茶叶中的白富美!再谈白化与黄化②
茶科普 | 每周识茶:鲜的味道我知道!聊一聊茶叶的白化与黄化①
军事
2024-05-05
某些人工智能武器系统可以在没有人类干预的情况下,自主选择和攻击目标。事实上,人工智能在战争中的应用远比我们想象中简单得多。
科幻
2024-05-07
一位好的科幻创作者更看重的一定是他想要表达的主题,而不会是为了这个主题而选用的工具。
地方科协 地方科协
科普内容
记者7日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获悉,利用郭守敬望远镜(LAMOST)中分辨率巡天的海量光谱数据,该台科研人员精确测量并发布了约45万颗恒星的锂元素丰度数据。
推荐活动
已结束 2024-04-28
全国学会 全国学会
科普内容
“人类世”的概念因人类对地球的改造而提出,我们应当通过共同的努力使这种改变向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进行,而不是充斥着消极的影响。保护环境,关爱地球,“人类世”将成为适合人类生存的地球新时代。
年度科普作品——《中国国家公园:中国给世界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