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头条 推荐头条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直接打卫星电话?你也可以
卫星电话需要号码吗?它与卫星手机有什么不同?打卫星电话贵吗?一起回顾卫星电话发展历程。
2个人中就有1人感染!医生让你查幽门螺旋杆菌,是真的想救你
近年来“幽门螺旋杆菌”这个词频繁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去医院筛查时,很多医生会建议做幽门螺旋杆菌呼气试验,很多单位甚至还会将幽门螺旋杆菌呼气检测列为常规体检项目。
为了替你出气,我们给讨厌的杨柳絮来个“以暴制暴”
冬有静电夏有暑,春有飞絮秋有裤。——生命果真是一袭华美的袍,一年到头地让我们刺刺挠挠。进了四月,很多城市前方就高能预警,因为那一年一度铺天盖地的霸屏弹幕,又来了!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丨体检查出肺结节,到底要不要紧?
一图读懂:体检查出肺结节,应该怎么办?
真的假的?我们未来吃的肉并不一定是活生生的动物!
人类未来食用的肉类,并非全部来自地上走的、水里游的、天上飞的活生生的动物,也有“工厂化养殖”的。人们饮食生活在追求健康、安全、环保的进程中,催生了“绿色食品”“智慧食品”“未来食品”等食品相关概念。
09
2024-04-09 13:03
谣言
28
2024-03-28 17:19
谣言
精选分类 精选分类
前沿科技
直接打卫星电话?你也可以
卫星电话需要号码吗?它与卫星手机有什么不同?打卫星电话贵吗?一起回顾卫星电话发展历程。
超越壁虎仿生极限!智能纤毛有多“精微奥妙”?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长讲席教授夏焜和清华大学讲席教授高华健课题组提出了智能纤毛粘附设计新范式,突破了壁虎仿生设计的限制。
应急科普
【未成年人成长教育50问】之41问: 如何防止孩子发生跌落问题?
研读《未成年人保护法》,其中有“防跌落”的表述。这里的“跌落”既包含了从楼上、墙上等高处的落下,也包含类似于小磨这样从树上坠落......
医生说短视频丨老年人谨防跌倒,跌倒后如何自救?
别看跌倒是件小事儿,但是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说有可能是致命的!老年人万一跌倒,到底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呢?北京医院全科医学科孙雪医生来教你!请持续关注4月15日20:30档在总台科教频道播出的特别节目《科普中国在行动》!
天文地理
页岩油的奥秘:形成原因、与应用领域
页岩油,作为一种非常重要的非常规石油资源,正逐渐成为我国能源领域关注的焦点。它的存在形式不同于传统的石油,主要储存在页岩层中,因此被称为页岩油。
健康
1小时前
近年来“幽门螺旋杆菌”这个词频繁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去医院筛查时,很多医生会建议做幽门螺旋杆菌呼气试验,很多单位甚至还会将幽门螺旋杆菌呼气检测列为常规体检项目。
博物
3小时前
“显眼包”国宝大熊猫来啦!科普中国带你领略熊猫们的超萌瞬间,看你坚持几秒不动心!请持续关注总台特别节目《科普中国在行动》!
生活百科
10:43
这些关于蚊子的传闻,你信了吗?今天用200只蚊子实验看看
科教
碳达峰碳中和之间的关系
碳达峰就像是碳中和的一块垫脚石,碳达峰实现越早,排量越低,碳中和实现难度越小;反之则越大。碳达峰登场关系碳中和命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不少企业为此转型清洁能源以早日实现碳中和。
以硬核科技为高铁核心安全部件拿脉问诊
2023年度湖北十大科技进展---以硬核科技为高铁核心安全部件拿脉问诊
人物
仇森 | 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探索人-机-环境融合之路
2020年10月到2022年1月,仇森被借调至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要参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霍英东青年科技奖励和教育教学奖励评审,以及多个国家级人才项目的形式审查工作。
张克非 | 仰望星辰大海 书写测绘人生
张克非,中国矿业大学国家特聘教授、资源环境技术研究院院长,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荣誉教授,北星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国际大地测量协会会士。
智农
农林业地下害虫——蛴螬
蛴螬,属昆虫纲鞘翅目金龟子科幼虫的总称,别名大头虫,其成虫通称金龟子,是农林业重要的地下害虫。蛴螬在我国种类繁多(有1000余种,其中鳃金龟科近500种,如东北大黑鳃金龟、暗黑鳃金龟等;丽金龟科近300种,如中华弧丽金龟;犀金龟科不足30种,如阔胸犀金龟;花金龟科184种,如褐斑背角花金龟),分布较广,食性很杂(为害农田、果树、林木、花卉等),其在土里食害植物的地下部分,可咬断苗根。
盐碱农田绿色生态建设
盐碱地农田的美丽画卷有没有见过?
军事
2024-03-11
长“舰”识!福建舰、辽宁舰......海军舰艇命名到底有啥讲究?
科幻
2024-04-11
公元3080年,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口密度的不断扩大,人类对食物的需求无穷扩大,尤其是肉类。
地方科协 地方科协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科普内容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近日报道,OpenAI公司正与包括资深经纪人和电影工作室的高管等在内的美国好莱坞娱乐业人士密切接触,推销其最新文字转视频技术Sora。
英国科学家研制出一款创新性无线通信天线。
推荐活动
全国学会 全国学会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科普内容
肺癌,是指发生于肺部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肺癌和转移性肺癌。
推荐活动
已结束 2024-04-13